D

校医(白嘟/ooc/试水/短/脑洞)

     都暻秀被老师送到医务室的时候正好赶上边伯贤换班,他刚来这个学校一个月,上一个校医是自己曾经开心理诊所时的同事,出国生产临时打电话请边医生替班才迫不得已来到这群学校。天生不喜欢孩子的边伯贤愁坏了,还是个高中,每天接待打架斗殴要不然就是装病请假不想上课的熊孩子无数,这不,今天刚接班又来一位。
     "怎么了?和谁打架了吗?"边伯贤强打精神边从衣架上拿起白大褂穿上一边问。看起来这个学生很乖,圆圆的板寸头,规整的校服,衬衫的扣子一丝不苟的扣的整整齐齐,唯一违和的就是额头的擦伤和嘴角的血迹。
都暻秀听到话才抬起头看声音的来源,一双大眼睛透着无辜的神情。
     "我...没有打架。"声音小小的,边伯贤皱着眉头听完思考了一下,"那,是被欺负了吗?"面前的人不说话,手指抠着桌子掉漆的一角,指甲都要磨光了。边伯贤叹口气,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被校园欺凌的孩子了,他大概能知道是哪一群孩子干的,但是老师大概是收了好处,每次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严重的一次一个被用凳子打到眼睛出血差点失明的孩子也是被劝回家休息一个月收场。这次的孩子看起来有点内向,大概也是被欺凌的原因之一吧。
    边伯贤忍不住上前抓住他一直抠桌子的手,暻秀一惊想缩回手被伯贤"嘶"的一声吓到不敢再动,边伯贤仔细查看指甲没有异样便放开了他,转身去取酒精与棉花,一扭头突然发现暻秀站了起来,小孩抿抿唇,抬起头目光坚定,"我...我叫都暻秀!高二三班的,我以后...也想做一名医生!"
     边伯贤闻言愣在了原地,这孩子,性格差异也太大了吧,原以为今天的诊疗只有自己再说话了,这突然的自我介绍惹得边伯贤忍不住笑出声。
     "哈...那...你好,暻秀,想做医生的话,就要像这样,堂堂正正的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能再忍气吞声受欺负了哟。"边伯贤假装严肃的告诫这个比他小不了几岁的孩子。都暻秀眨巴着大眼睛听着,最后重重的点了点头就又沉默了。边伯贤用手指抬起他的下巴,认真的给额头和嘴角的伤口消毒,上药。暻秀默默地眨着眼盯着边伯贤,炙热的目光惹得边伯贤上药的手都要颤抖了。快速结束上药见小孩还盯着自己看,轻轻拍了一下他的板寸以示警告,没想小孩突然笑开了,粉粉的嘴唇呈现出心形的形状,大大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像炎夏的一阵风突然吹进了他的心里,边伯贤一个愣神就看呆了,突然感觉脸炎热起来,迅速躲开目光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自己这是在干什么...
    "边医生..."小小的声音又响起,边伯贤呼口气抬头,对方坚定的目光透过自己金色的眼镜直击心底,他像是又鼓起勇气猛吸一口气"那...我下次什么时候来复诊?"
     边伯贤愣了一下,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嘴角向下弯,身体向后靠在椅子靠背上。
     "只要你想来,随时都可以过来。"

评论(3)

热度(39)